星期三, 一月 09, 2019

2019_1月份主题书展:生活的事

桌面海报01
   你是否曾经停下匆忙的脚步,深刻思考,什么才是你真正想要过的生活?是努力学习功成名就,在社会上挣得一席之地,赢得他人赞赏的目光;还是坚定志向发展兴趣,在某个独特的领域发光发热,享受自我肯定的成就感;又或者是负起背包走访世界,在游历中体认生活各种酸甜苦辣的滋味。这样的生活可能与众不同,也可能平凡无奇,但当你投身其中,全然无怨无悔。

       1月份,主题书展“生活的事”,就是想和你谈谈有关生活……的事!我们希望你多花点时间,少花点钱,用更多的创意去完善你的人生!

   推荐图书   

一个成功的中学生要会玩会念书,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与未来规画?看看专家的建议与亲身经历吧!书展共分成四大主题:

一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
「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,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── 牛顿」
甫开学,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些什么样的期许?人生茫茫,如何找到前进的方向?
别担心,你并不孤单,每个人都曾经对要走什么样的路充满迷惘,
来看看前人如何一步一步迈向自己的理想。


0102推介图书
陈文茜 |《我相信∙失败》
丰田佑辅 |《我不知道以后要做什么》





 

二、你今天“中学生了没”?
「如果你在小事上缺乏纪律,在大事上也会一样。── 华伦˙巴菲特」
课业、课外活动、社交,中学生活包含非常多的面向,该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,兼顾学业与玩乐?
做好自我管理是中学生的基本课题,如何达成目标就看个人修行。

推介图书0304
牧彤 |《拖延症的自我疗法》
梅乐蒂∙碧缇 |《每一天练习照顾自己》






 三、聪明读书法
不会做笔记、懒得做笔记、不知道为何要做笔记、这些都是学生普遍面临的困扰。学习技巧,考取高分,让你不再只是为了应付老师而作笔记!

0506推介图书
高桥政史 |《为什么聪明的人都用方格笔记本?》
连格聆 | 《五位台大生教你这样做笔记》





四、Open your mind
「给我一个支点,我就可以撑起整个地球。──  阿基米得」
身为一个兴华学生,除了必修学分,当然也要多方发展其他技能,
拥有许多热爱的事情,才能活的精采,准备好成迎接多姿多彩的生活吗?

0708
推介图书
汉斯∙罗斯林 |《真确》
康纳曼 |《快思慢想》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资讯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阅读 ▶  1月书目目录
学习单活动 ▶ 难忘的用餐经验打扫经验
走廊活动 ▶ 新年新希望·起步走

  
分享会活动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请留下您的意见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