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21, 2015

新书推介:去看小洋葱妈妈

70X100-POSTER-OK

 

书名:去看小洋葱妈妈
作者:岡野雄一
出版社:漫游者文化
图书分类号:C861
影片分类号:C987.8

内容简介

2012
日本书市自费出版奇迹!口碑相传,感动数十万人的力量
攻占Amazon等各大排行榜,短短半年销售逾10万册!
《读卖新闻》、《朝日新闻》、NHK、TBS电视台,日本各大媒体争相报导
日本现役最高龄得奖导演森崎东热血改编电影,2013秋即将上映!

  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二十几岁我离开家,舍弃了酗酒的老爸,舍弃了被老爸拳打脚踢、甚至拿刀追杀的老妈。

  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个难言的故事。但是爸走的那年,老妈就得了失智症。

  不管寂寞怨怼,不管好的坏的,老妈都慢慢忘记,慢慢变得一身轻,老妈,妳记不得的每一天,都是我最珍贵的原稿。

  就算明天妳连我也忘记了,我们也要一起笑着走下去。

  「雄一啊,刚刚你爸来看我了。」
  「老妈妳在胡说什么呀!老爸早就死了。」
  「我变痴呆之后,你爸就常来看我。我说呀,变痴呆也不都是坏事嘛。」

  切不断的家族羁绊,欢笑温馨的情感……
63岁的无名秃头漫画家亲笔描绘罹患失智症的母亲,那些笑中带泪的日常。
※光溜溜的秃头让作者冈野雄一拥有了「小洋葱」这个外号。

影片简介
http://hinhualibrary.blogspot.com/2015/05/blog-post_13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请留下您的意见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