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二月 30, 2014

馆藏推介1月份:《知日》

0130391F455354C295EF600939C792974964E2-3AB9-A6C4-4D5E-0918890669D9
知日(ZHI JAPAN),是一家创立于2011年1月,专门关注日本的新闻、文化和各种与日本相关主题的媒体。媒体内部自称知日是中国国内唯一专门关注日本的媒体品牌,定位是“一个服务日系人群的内容提供商”和“广告创意公司”。目前旗下产品有出版物“《知日》特集”、网络商店“知日Online Store”、网络视频节目“知日!知日!”等;声称在策划中的产品有“知日书系”及知日语言培训业务。
 
“知日”一词有“了解日本”、“认知日本”的意思。知日的纸质出版物《知日》特集的内容主要是对日本文化与风土人情的介绍,主编为苏静,而旅日作家毛丹青则是知名的撰稿人之一。
 
 
《知日》编辑部希望让日本成为中国年轻人观察人文、历史和经济的一个角度。“不是光讲动漫,我们既会讲历史,也会讲时尚,就像一个万花筒,其实就是一个角度。这是我们获得这样关注的原因。”苏静说。
“了解日本是为了丰富自己的智慧,静下心来,不要一味表白自己。” 毛丹青认为,在了解中国的同时,还要更多地认识“外面的事情”。
   毛丹青相信,日本文化整体对亚洲,乃至对世界都是很独特的存在。“日本文化不仅仅是对中国年轻人文化消费的作用,更关键是在世界上比较奇异的存在。
“我们一直追求富有现场感的报道,从细节出发,为读者展现中国年轻人对日本文化的认知概念。走进日本和了解日本是行动与思考的过程,今后会继续选择日本有特色的景点与人文景观作为我们采风的对象。”- 杂志主编苏静

 

 

资料来源
《知日》主编:我们看日本就像在看镜子 -- (金羊网
《知日》杂志最新特辑发布 记录日本写真名家 -- (人民网
《知日》杂志主编访日华媒 与华人教授深入交流 -- (中国新闻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知日》馆藏图书书目
书名 出版社 分类号
1 知日!知日!这次彻底了解日本1 中信出版社 C731
2 知日!知日!这次彻底了解日本2 中信出版社 C731
3 奈良美智(知日特集:1)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C731
4 制服(知日特集:2) 教育出版社 C731
5 书之国(知日特集:4) 凤凰出版社 C731
6 猫(知日特集:5) 中信出版社 C731
7 嗨!美术馆(知日特集:6) 教育出版社 C731
8 明治维新(知日特集:7) 中信出版社 C731
9 妖怪(知日特集:8) 中信出版社 C731
10 日本禅(知日特集:10) 中信出版社 C731
11 犬(知日特集:11) 中信出版社 C731
12 断舍离(知日特集:12) 中信出版社 C731
13 暴走(知日特集:13) 中信出版社 C731
14 家宅(知日特集:14) 中信出版社 C731
15 太喜欢漫画了(知日特集:15) 中信出版社 C731
16 写真(知日特集:16) 中信出版社 C731
17 了不起的推理(知日特集:17) 中信出版社 C731
18 设计力(知日特集:18) 中信出版社 C731
19 料理之魂(知日特集:19) 中信出版社 C731
20 燃(知日特集:20) 中信出版社 C731
21 武士道(知日特集:21) 中信出版社 C731
22 向日本人学礼仪(知日特集:22) 中信出版社 C731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请留下您的意见 =)